学情速览

中国农业大学“头雁”同学走访嘉兴佳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24-03-27
  •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工作专班
  • 作者:中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工作专班
  • 点击量:

      这么近,那么美,一起到“嘉莓”。2024年3月21至22日,在中国农业大学“头雁”导师、MBA|国际会议中心执行主任谷征博士的组织和带领下,中国农业大学江西“头雁”同学们和中国农业大学MBA学生一起“探秘”嘉兴佳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生动而丰富的实地学习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沉浸式体验了智慧农业的魅力。这次活动也充分印证了中国农业大学“头雁”培育项目不设休止符、始终践行“一年培育,长期服务,终身校友”培育理念的坚守与承诺。

      一抵达嘉兴佳莓园区基地,“头雁”同学们就受到了嘉兴佳莓创始人尹淑萍博士的热烈欢迎。在被亲切迎接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开始落实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学习优秀大农业企业的经营管理经验。尹淑萍博士多纬度、多角度地对公司展开了详细而全面地介绍。紧接着,中国农业大学MBA|国际会议中心执行主任谷征博士以《向中国共产党学战略》中的《初心起航》为例,进行详细的授课讲解。

      谷征博士讲述了党的战略思维和成功经验,既联系理论实际又充满激情的讲解深深地激发了在场“头雁”同学的热情与使命感。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无论是企业还是其他组织,都需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战略智慧,明确自身使命,以此为核心构建战略,推动组织发展。在“干货满满”又富有实践价值的课堂中,“头雁”同学们随老师的讲解全神贯注地思考反思,遇到有感触、有收获的部分便连忙用手机拍照记录,大家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行程第二天,江西“头雁”同学参加了中国农业大学MBA|国际会议中心党支部与嘉兴佳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一同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重温史料,再尝艰辛,通过对史料直观地体悟,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农业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参访嘉兴佳莓草莓园区后,“头雁”同学与专家们进行了案例讨论。“头雁”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与思考,总结出了宝贵经验——先进的智能化种植设备、精细化管理模式、绿色生态的种植理念是佳莓发展的“宝典”。大家将自身实践遇到的困难与佳莓企业的先进做法联系起来,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专家们耐心聆听,诚恳回答,发表了有针对性且可操的建议。佳莓的“种子”不仅埋在田垄里,更深深地埋在了遥远的江西大地上,将这份“生活之甜”播撒在田野乡间,播撒到千家万户。

      在参访活动中,还采用了“云纪录”的方式:云端互动,直播交流。在这次直播中,尹博士详细介绍了嘉兴佳莓草莓园区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同学们在弹幕中积极提问,问题涵盖多个方面。经过此次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智慧农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农业发展也饱含信心!

      此次探访嘉兴佳莓草莓园区,让大家对智慧农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头雁”同学们在实地考察中也收获了可贵的经验与建议。相信,在智能化、绿色化、标准化的推动下,农业企业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