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洛市第五期和第六期乡村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

  • 时间:2024-03-23
  •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工作专班
  • 作者:中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工作专班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基层干部引领乡村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由商洛市市委、市政府委托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全市乡村经营管理人才第五期和第六期培训班于3月18日在商洛学院和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

    商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篇军和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袁石军分别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宪盛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出席并与商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军昌、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主管赵宇静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出席并与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张维,分别为第五期、第六期培训班授班旗。商洛学院副校长刘宝盈、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强分别为两期培训班致辞。第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商洛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闫丹彬和主持,第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商洛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徐志顺主持。

    第五期、第六期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商洛市六县一区,共300名学员(每期150名),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系统培训。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基层需求、全市大局、长远发展,科学合理设置培训课程。一是根据学员的特点与基本需求,为培训班学员量身定做了集体经济、资产运营、财务管理、等培训课程。二是结合商洛的地域特点,中国康养之都的发展优势,专门设置康养、休闲农业、村庄规划等方面的课程。三是根据培训乡村经营管理人才的目标,立足长远发展,科学选定了品牌营销、网络直播、战略管理等培训课程。同时,为了提高学员的实战能力,还特别设置了以“推农特产品,展商洛特色”为主题的农特产品推介大赛。在商洛本地培训结束后,两期学员还将赴河南兰考、山东寿光7天的现场观摩学习,开阔眼界、拓展视野。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五期和第六期乡村经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的同学们开始了新的学习旅程。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