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举办美育花开“指尖森林,掌上世界”微森林景观DIY三八节活动

  • 时间:2024-03-07
  • 来源:继教学院
  • 点击量:

3月6日下午,美育花开——“指尖森林,掌上世界”微森林景观DIY三八节活动在继续教育学院第二报告厅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学工党委各分工会的女教职工近50人参与,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党委举办,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承办,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主席朱雯雯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任金政对广大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欢迎学工党委其他分工会的老师们前来参加此次活动,也肯定了广大女教职工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辛勤付出,他表示一个学院发展离不开广大女教工的力量,一个家庭的幸福离不开女性的默默付出,他强调今后继续教育学院愿与各学院各部门老师们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也希望各位女教工通过此次活动放松心情,交流感情,尽情享受今天的手工制作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了专业的指导老师——盛娟(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高品质蔬菜种植培训班优秀学员,海淀区三八红旗手)现场为大家进行讲解和指导。盛娟老师和助手早早到达现场布置场地,把活动所需的物料准备好,营造舒适温馨的活动氛围。

在制作开始前,盛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植物生长需要的环境,普及了植物的日常护理技巧。随后,老师对微景观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用工具制作和设计自己的“微观小世界”,精心地把植物种进去,再铺上星星草坪,最后撒上彩色的砂石,根据自己的审美装上可爱的卡通人物,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微景观就呈现在眼前,尽显盎然生机。

老师们坐在一起,体验悠然自得的种植乐趣。完成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没想到动动手就能在小小的玻璃中创造了一个微观的景观世界,感觉十分有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各位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快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她们感知美、创造美的能力,增进了各个学院之间的情感。与此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倡导了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