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情速览

中国农业大学林万龙副校长赴贵阳“头雁”基地考察指导

  • 时间:2024-03-27
  •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工作专班
  • 作者:中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工作专班
  • 点击量:

2024年3月22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宪盛、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一行,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南明区政府、中国农业大学贵州校友会相关领导,前往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开展实地考察与“头雁”指导工作。

此次考察指导活动旨在切实落实学校对贵州“头雁”的跟踪指导服务,加强对贵州省农业产业项目的引导和支持,展现中国农业大学对贵州省“头雁”人才计划的支持力度和决心,同时彰显贵州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对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的坚定支持态度。

在“头雁”同学黄美玲桃产业基地,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详细考察了产业的发展带动情况,并与参加活动的“头雁”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对“头雁”在产业发展中展现出的创新精神和引领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活动中,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波、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马骁和南明区副区长杜敏分别表达了对“头雁”项目的重视和支持。他们强调,将持续提供政策指导、技术服务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帮助,确保“头雁”们的产业发展得更好,带动更多农户增收。

林万龙副校长与“头雁”同学亲切交流,并针对同学们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了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他表示,通过本次指导活动,他感受到了贵州“头雁”们发展乡村产业的热情与决心,希望各位同学能不断整合各方资源,互通信息,抱团发展,充分发挥“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而中国农业大学也会继续践行“一年培育,长期指导”的理念,持续为“头雁”赋能。

本次导师指导活动既紧密了中国农业大学与贵州“头雁”的联系,也加强了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市县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各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头雁”同学的产业发展,为贵州省乃至全国的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