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长城脚下,全国首届居庸花海“头雁”市集邀您来

  • 时间:2024-03-23
  •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工作专班
  • 作者:中国农业大学“头雁”项目工作专班
  •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头雁”同学:

居庸关村第一届居庸花海“头雁”市集即将盛大启幕,欢迎“头雁”同学相聚居庸关脚下!

2024年3月30日至4月20日在“开往春天的列车”打卡地“头雁长城行 市集话振兴”为主题的市集活动将在风景如画的居庸关花海精彩上演。此次市集将以全国各地乡村振兴带头人“头雁”为主要参与对象,设置展销区域,让各地“头雁”们展示本地特色农产品、伴手礼等,计划50个展位,按照地域进行划分,欢迎全国的“头雁”来长城脚下一起开展线下特色农产品销售和线上推广售卖活动。

时间:2024年3月30日上午开幕(市集活动预计20天,根据花期和天气情况适时调整)

地点:北京·昌平·南口·居庸关村


        一、市集活动内容:

1.“头雁”市集展销:设置展销区域,邀请各省头雁们展示本地特色农产品、伴手礼等,分区域划分头雁市集领域,设置50个展位,按照地域进行划分,各省“头雁”开展线下销售和推广活动(如果本人不来,可以提供样品以及做好易拉宝等产品宣传,一起邮寄到指定地址)。为游客提供购物体验,丰富产品种类,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展位尺寸:2.2米x1.6米)活动结束后,展销产品可以进入北京“头雁”会客厅,持续展示销售。

2.“头雁”沙龙:在居庸关“头雁”会客厅,定期举办多场“头雁”沙龙活动,为各地“头雁”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举办专题讲座、研讨会和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乡村振兴经验和最新发展趋势,促进“头雁”们之间的思想碰撞、合作共赢。计划在“头雁”市集期间,每周一期“头雁”沙龙,其中第一期和居庸文化大讲堂合并举办。计划3月30日-31日,举办针对“头雁”、农场主和乡村产业从业者的居庸文化大讲堂。

      “头雁”沙龙特约导师:

任   荣: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

付文革: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

荣振环: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休闲农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乡村旅游促进会、北京休闲农业创新联盟副会长

江   晶:北京农学院教授

刘玉水:北京市农业电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3.“头雁”直播:由北京市农业电商协会在“头雁”市集进行现场直播,每天有“头雁”的专访,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实时直播,向更多观众展示“头雁”市集活动现场,增加曝光度和参与度。同时,可以邀请“头雁”带头人进行直播推广,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知名度。

4.文化表演:安排当地民俗文化表演、居庸战鼓队、拔河队等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游客互动体验,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

二、参与市集注意事项

1. “头雁”所有展销产品经过注册认证

2. 此次活动参与市集免费,交通食宿自理

3. 住宿推荐(亦可自行安排其他酒店住宿):

(1)本村精品民宿

(2)南口镇-北京北方长城宾馆(三星,距主场地6.5公里)

(3)乐多港万豪酒店(五星,距主场地11.2公里)

三、问题咨询与“头雁”集市活动联系人:

金   芝 13718983001(微信同号)

赵宇静 13641327537(微信同号)

主办单位: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居庸关村村民委员会、居庸关村第8生产队、居庸叠翠(北京)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

协办单位:中国农业大学

支持单位:北京市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等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