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拧紧责任阀——综合管理服务部寒假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1-17浏览次数:字号:[ ]

“越是节日期间,越不能放松。”为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春节期间,做好学院办公区域、留学生宿舍,以及消防重点区域的安全保障,同时准备新学年学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2023年1月13日,继续教育学院综合管理服务部在学院大厅开展寒假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培训会前,副院长朱雯雯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春节期间学院值班人员减少,同时培训楼内还有在住的留学生,春节值守人员一定要加强消防检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高消防自救水平,踏踏实实过个好年。学院公共事务主管邵辉带领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对楼内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

疫情防控不减压,复学防疫两手抓。为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综合管理服务部全体人员又在线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高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专项培训》。主讲人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刘培俊副司长提到: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下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先手棋”,吃透政策制订预案,五位一体“政策体系、突出重点、类型学校(高等学校)、责任主体、基本任务”齐动员。培训除了从新冠简介、疫情概况、学校防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维护教育教学秩序,还分别介绍了高校开学前、开学后的防控措施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者的应急处置,强调了戴口罩、洗手、个人防护的操作事项。



供稿:综合管理服务部

责任编辑:邱兆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