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川辽豫三省 “头雁”项目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1-14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2日中午,川辽豫三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圆满结束线下集中学习任务,来自四川、辽宁、河南的60余名“头雁”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金芝主持。

结业仪式

伴随着“头雁”学员们高亢嘹亮的齐声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结业仪式拉开帷幕,此次选定的班歌体现了大家对这个温暖混省班级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不畏艰险,团结一致的精神。

齐唱班歌

接着班主任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培训纪实小视频,一起回顾本次学习的点点滴滴,一幅幅照片再次把大家带回到刚报到的第一天,同学们一起听讲座、一起参加实践教学、一起交流分享、一起跨年,70位同学和老师已经交织出终身难忘的同学情。

播放培训纪实

     来自四川成都市金盟魔芋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小敏、辽宁省福满田园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初树东、河南省社会化服务组织李伟涛分别作了培训感言。三位学员纷纷表示本次线下集中学习课程安排合理,授课专家来自国家部委、各大高校及知名企业,层次高,内容精湛、视野宏阔,聆听之后感觉豁然开朗,多年的困惑顿开茅塞,甚至有同学直言“打通了任督二脉”,这么好的学习效果让人出乎意料。今后,一定将此次培育的所学、所见、所得,尽心尽力的落实到农村产业发展领域,带动其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发展。

四川“头雁”代表 陈小敏

辽宁“头雁”代表 初树东

四川“头雁”代表 李伟涛

培训班班长、四川成都青白江区兴迪家庭农场主李兴健总结发言时表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强国的道路上,作为“中农头雁”应奋勇当先发挥标杆作用,加强协作,寻求共同发展。并将刻有‘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北京吉祥八宝葫芦赠送给中国农业大学以表对本次学习的肯定与感谢。

赠送吉祥八宝葫芦

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卡哈洛乡卡坪村的彝族学员卢剑,怀着激动的心情,哽咽地宣读了感谢信,并向我校赠送锦旗,感谢在他罹患胰腺炎的危急时刻,陶宪盛副院长、金芝老师、雷益富同学迅速将其送至医院检查救治,悉心陪护,使其转危为安!

卢剑赠送感谢锦旗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宪盛做了发言,他感谢全体学员、讲课专家和工作人员的支持帮助和辛勤工作,希望学员密切联系,相互合作,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继续努力,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学校将积极探索支持服务模式,切实提高培育实际效果,提升学员生产经营能力和带动能力。

陶宪盛副院长讲话

本次川辽豫三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线下集中学习共计144学时,有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实践考察、特色教学等丰富的安排,共20余位老师,分别来自于农业农村部、北京市乡村旅游促进会、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绿色发展中心等单位,课程按照从宏观到中观、到微观的路线进行了设计,既有宏观理论,又有融产业一体的专业课程,各位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格局,丰富了知识体系,对接下来的工作有直接的帮助。同时本次培训班三省一起学习,班级成为一个良性互动平台,促进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也会不断交流,互帮互助一起发展。



摄影:李承霖

供稿:金    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