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时艰 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3浏览次数:字号:[ ]

头雁快讯

记“头雁”指导导师陈红华首期云端辅导活动

头雁项目是农业农村系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真正提升“领头雁”素质能力,不仅为头雁学员提供系统的培训,同时还实施导师“一对一”辅导,以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切实解决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头雁项目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陈红华教授于12月23日在云端开展了针对河南云南头雁学员的“解时艰 助发展——首期云端辅导”活动,导师与学员共有20余名参加了相关辅导和讨论活动。

本期云端辅导的对象是河南和云南的“头雁”学员。辅导的目的是针对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助力产业的发展。本期活动围绕“云南普洱联众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学员谢蓝华提出的美藤果系列产品销售,云南凤庆县雪山裕源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学员李树军提出的120吨夏威夷果没有销售出去的问题,河南兰考县大功种植合作社学员陈大功提出的玫瑰系列产品销售问题”开展了细致深入讨论。

为了更好地为学员们提供有效建议,导师陈红华邀请了善为学管理咨询公司的解老师,具有多年销售及培训经验的资深人士徐老师一起,组成了导师团队,共同对目标“头雁”学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发展思路。

经过此次辅导,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老师的辅导,拓展了学员们的思路,将客户画像、客户定位、市场调研、销售体系搭建等从实际操作层面讲解得非常清晰,后续将从销售理念的调整开始,逐步建立适合自身产业需要的营销体系。参会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针对产业实际情况的讨论对学员都有很大的启发。陈红华老师表示,以后这样的针对性讨论和学习还将定期开展,将“一对一”指导与“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以更好地帮助“头雁”学员。

三位老师的现场答疑

参会的头雁学员

学员们的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