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 |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党的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浏览次数:字号:[ ]

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党的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和方法,2021年7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党的历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观看了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巨著《建党伟业》,共同重温那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建党伟业》深刻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围绕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建党伟业》是我党成长历史的光影教程,使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在影片史实与艺术享受中进一步了解党史,增强党性。作为党支部学习的一种形式,党员们不仅再次感受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而且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农大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从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始便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重温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使大家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情感受到触动,灵魂受到震撼。作为我国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作为从延安走来的高校之一,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忠诚履职、尽职尽责,争先创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开展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爱国、爱党的意识。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成就辉煌。我们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恢弘史诗和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中不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书写崭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