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 |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浏览次数:字号:[ ]

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 |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中广泛开展“学党史、擎党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年6月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

   《悬崖之上》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社会动荡不安,四位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英勇执行“乌特拉”秘密任务,过程中因叛徒的出卖,屡次身陷险境,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的故事。种种情节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博弈,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文情怀,也有为国为民的崇高使命。影片以感人紧凑的情节致敬了隐秘战线的革命英雄,展现了共产党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的精神品格。

观影后,党员干部们无一不被影片中的场景所感动,纷纷热泪盈眶。支部党员教职工赵雅璐表示,我们现在岁月静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正是因为这些无名英雄,将自己的生命置身于悬崖之上,用自己的奉献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黎明和曙光,才有了现在的和谐的社会和强大的祖国。作为生活在和平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党恩,积极学习党史,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立足本职,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预备党员李晨晨表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信仰就是人的全部,国家利益远大于一切,要牢记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让英雄和英雄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工作中更加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嘱托,结合学院发展目标,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扎实的作风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入党积极分子金芝表示,观影全程,十分揪心,听到枪声,仿佛打在了自己身上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他们选择生活在悬崖上“黑暗”里,正是为了后人能够看到光明,向英雄致敬!整部影片们感受到了抗战时期我党地下工作者所经历的艰辛与坚守。我们一定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和此次观影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践行初心使命,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工作,把共产党人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电影+感想交流”形式,让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