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云南滇西乡村振兴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日期:2018-05-29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相关教育扶贫工作战略部署,提升云南滇西相关领导干部振兴乡村发展的相关素养和能力,5月21日上午,云南滇西乡村振兴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专题培训班在我院第二报告厅举行开班式。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云南省纪委派驻扶贫办纪检组副组长贺小林、云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晏照华副处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参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海芹主持。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介绍了教育部在云南滇西扶贫工作具体情况。并指出,作为滇西定点扶贫基地,中国农业大学已连续两年承办镇康县领导干部培训工作,切实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和教育优势,助推当地脱贫攻坚,提升当地干部能力。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学习动力,为加快滇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


副校长张建华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我校对接云南省的扶贫工作自2013年始,先后安排多名教授、博士生等高层次人才对口资源云南镇康县等地区的扶贫工作。2017年首次承办滇西扶贫开发专题培训任务,培训效果得到各方面一致肯定。为完成好此次培训任务,我校组成了以继续教育学院为主协同学校相关部门的管理服务团队,认真部署和落实。并将全力以赴配合当地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和管理服务工作,保障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本次培训班围绕乡村振兴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的主题,邀请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及部分高校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授,并安排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旨在提升当地领导干部振兴乡村发展的相关素养和能力,为当地精准扶贫和脱贫贡献智慧和力量。

滇西地区分管农业、教育、扶贫工作领导,相关农业部门领导干部,相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企业负责人,共1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